雨夜,幻影

2016081710:09
星空之所以美麗,就是因為在無限的宇宙裡,不管黑暗如何蔓延,都有星星把它照亮。
世界也是這樣,有絕望的地方,就有希望產生。
----------- 《星遊記》
已經沒有傷心的雨絲,從暗黑的天空降落,組織成了一張無限美麗的雨圖。 交織了天空的所有纖瘦店
輕輕推開避雨的窗戶,涼亦或冷的雨滴不時的打在我臉上,胳膊上,感覺到一點點慘澹的涼意,只想到夜闌臥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的感傷,窄窄的街道裡,不時走過一種顏色的傘,已經沒有太陽了,那是避雨的傘。
在野外的森林裡,老樹的枝婭將金黃色的陽光分叉開無數道神聖的光, 照耀在濕潤的泥土裡,一切的一切,構成了最美麗的森林,在森林裡那張佈滿落葉的老木椅上,只感到一點滿足的愜意。
自然總是美的,最原始的美和最現代的美,我還想找到那份滿足的愜意,在高樓大廈和雨滴中找到最美好的氣氛,我推開了門,帶了一把傘,聽著《蕾西》,剛走下社區,就聽見了哭的聲音,悲傷的哭泣,我快步走了過去,但是那哭的聲音也在不停的跑,我奮力的追,但是那哭聲始終追不到,蕾西音樂盒的聲音始終在雨夜中弱弱的響著,那個哭的聲音越來越近,是我的幻影,我的影子。
“沒有太陽,怎麼會有你纖瘦店。”
“沒有太陽,可是有光啊。”
對視了許久,雨越下越大,暗黑的夜空裡,無數的星星在閃耀著他們寶石般的光芒,他卻沒有傘,我的影子,我的幻影。 我把他攬入我的傘裡,兩個人走了好久好久,從窄窄的街道出去,迎來的是許多的路人,漸漸的走著走著,路人越來越少,到最後只有我們兩個人了,不,不對,是一個人,和他的影子。
此時的我站在一處草地裡,草已經被大雨沖刷的不成樣子,低下了他們的頭,影子沖我微笑的幾聲,所有低下頭的草突然抬起了他們高傲的葉子,從淺綠色,漸漸變成了金黃色,星星們也開始從軟綿綿的草地裡隨著微風飛了出來,我的周圍,我最美的想像也沒有這樣美麗,我的影子沖我微笑了幾下,在星星漸漸從草地飛向天空的的時候,那些光芒,使得他消失了。
我沖著他最後的位置抓了幾下,卻沒有抓到任何東西,大概只有空氣吧。
“我沒有離開你,等你重新陷入絕望的時候,我還會出現。“我清清楚楚聽見了這句話,但是找不到說那句話的人,也就是我的影子纖瘦店
好了,隨著星星的方向,努力向前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