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寫一段流年,與你並肩

2016053116:14
當時光溫柔了手掌,當風月在眉間蕩漾,當思念氾濫成海洋,當情意溢出滿滿的渴望,請許我,用小半盞的時光,書一段流年裡的嚮往,將如煙的過往溫潤成詩行。







———題記







攜一縷淺夏的芬芳,在五月的風情裡徜徉,熱烈與溫和,都是季節裡不可改變的模樣,倚窗,眺望,不遠方,雨,串聯出細細密密的網,淩空飛揚,飄飄灑灑,落進了誰家的門廊,風,隔著雨線,深情的張望,暮春裡的蔥郁,有些許惆悵,朦朦朧朧的景像,輕訴著江南水鄉,淺淺的哀傷。







近來,有些迷茫,忙忙碌碌的,心,卻格外的空曠,來不及清掃掉,生活的雜亂無章,只任憑陌上的風,來來往往,肆意遊蕩,找不到方向,漸漸的,在內心的一角堆積出了荒涼。







收斂心性,安坐於窗,輕輕的落筆,一平一仄中與文字淺淺相望,凝神,靜臥,守一方清寂,半盞茶香,讓那些無端的猜想,以及浮誇的影像,都摒退一旁,放逐于遠方。







喜歡一個人的時候,把你對我的好,拿出來細細品嘗,你不善言語,不喜表露的傻樣,一直是我最深愛的模樣,5,20的趣事,溫暖了心房,與你一起走過的時光,反反復複的在記憶裡不停的播放,不喧嘩,不張揚,如春風裡,緩緩吞吐的芬芳,溫和安逸的,沒有一絲憂傷。親愛的,感謝你給我一份溫柔的情懷,和寬闊的胸堂,在鶯飛草長,熙熙攘攘的人群裡,讓我保留一方,足夠綻放自我的天堂。







如果,能將光陰的走向,深瑣於手心上,我願一直停留在與你分分秒秒相守的北回歸線上,清清減減的方寸中,時刻懷惴著晴朗,不羡慕風風光光,沒有強大的願望,只將溫溫熱熱的小思想,妥貼的安放,不嗔,不貪,不吵,不鬧,清心薄韻中,靜看庭前落花,風月炎涼。







昨夜,有雨到訪,驚擾了我夢裡的時光,淅淅瀝瀝的雨聲,敲打出了想你的翅膀,起身,佇立,看模糊的玻璃窗,照映出我的臉寵,看窗外閃閃爍爍,溫暖的燈光,親愛的,你在千里之外的晚上,是否邀我進入了你的夢鄉?







時常在想,我們的未來會怎樣,紅塵俗事的牽絆,是萬般無奈且又躲不開的蛛網,只有懂得了,如何小心的避讓,才會讓明媚生煙的日子,幻化為溫床,凝戀成香。







當我們老了,容顏變換了模樣,所有的煩囂與瑣碎都歸於平常,親愛的,我們是否可以依著山水,心手相牽,坐在搖椅上,眼底有愛,掌心有暖,你依然,任我瘋顛,任我癡狂,聽我一字一句,一癡一念的話家常,悠悠然的,讀取歲月贈予的美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