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別問是劫是緣

2017051910:44
人的一生每一天都在相遇和離別,世間的每一次相遇都是重逢,也是離別,擦肩而過的過客匆匆,重逢依舊陌生,再見已是初識。莫如選擇一種淡靜的方式,獨守一片桃源,任
如煙往事去去離離,我自清歡,寵辱不驚。
又是一段寂寥時光,落日黃昏,日光柔媚慵懶著灑下最後一片清輝,依舊是一個人隱匿在自己的一片淨土中,放飛這被現實禁錮已久的思緒。
喜歡徜徉在文字裏,享受春花秋月的風光無限,亦如此刻的自由時光,也只有將自身放置於這樣的時刻,才會踏實地感覺到這片光陰屬於我自己。歲月靜好,我心安然。
一個人,一首歌,一片天空,一簾幽夢,原來寂寞也是如此令人心動,於無聲處獨自散發著幽幽芬芳,此時無聲勝有聲。
一個人的時候難免孤獨,卻不知從何時起,內心悄然綻放出一朵心蓮,每片花瓣平平仄仄刻滿了對你的眷戀,填滿了我空白的腦海,時時芳香四溢。想你,亦如這朵罌粟,飲下
愛的毒藥,在夢裏告訴自己:愛在心裏,心在路上。
時常隻身立於人潮人海中,無處安放的落寞沒來由地侵襲我每一片周遭,現實總有許多你我無法把握的無奈,相逢、相念、相知,路過每一段旅程的美麗風景,從此將你放在心
上,予自己一份安心。
原來愛如此美麗,那是一種憂傷之美,想你時你在天邊,想你時你在眼前,這麼近那麼遠,於是只能將思念放飛,天涯海角,肆意飄散,無論你是否感同身受,我的心始終在這
裏,不曾遠離。默然相愛,寂靜喜歡。
我們的故事並不算美麗,卻如此難以忘記。忘記一個人,需要多久?也許一陣子,也許一輩子。這一生都無法忘記,從此刻下一道痕跡,時而想起,不得安寧了。經常在看到一
句“愛一個人並不一定要擁有”時獨自黯然,心隱隱作痛,如此情深,為何緣淺?是我們的故事過於美麗抑或夢幻抑或遙不可及?
如果可以,許我一段老時光,我獨坐在綠蔭環繞的軒窗下,品一杯清茗,閑觀千帆過盡,淡看人去樓空,不去問夢裏天堂,不再歎世事無常,將這份情悄然沉澱,歸於平靜,如
水般流淌不息。
或許是年少無知的癡狂,愛上了無休止的地老天荒,然而漸漸懂得,海誓山盟只是虛妄,你若不在,我何處尋覓沒有你的地久天長?我一直在等,等一個人將我小心收藏,免我
憂傷,免我彷徨,給我最為踏實的臂膀。
只是在遇見你的那時起,不禁懷疑這段攜手走過的青春,是遺憾還是荒唐?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你,對的時間遇上錯誤的你,總免不了心傷,遇見你,是劫是緣,都是命中註定。
相識不如相見,相見不如懷念,如若無緣相見,我願用一生來懷念,和你一起走過的時光。
每天都在上演著一幕幕愛恨別離,相遇擦肩,人的一生究竟要經歷多少生死離別?也許一刻都不能甘休,未來的因果應變,任誰都無法預測無法把握,命裏有時終須有,命裏無
時莫強求。
隨著年歲的增長,便再也不會輕言“若我離去,後會無期”的決絕,每每看到這句話,依然不敢觸碰。經歷過太多離合悲歡之後,才終於懂得了珍惜。那些走近生命裏的過客,
我依然用心珍惜,因了某種情愫裏的一份念,一份暖,輕訴且行且惜。
來往皆是客,聚散總隨緣。狹路相逢,不問因果。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奔走,會突然發覺,那些說好了攜手天涯的人,竟早已分道揚鑣了。這世上豈有真正不被更改的諾言,縱
是山和水,天與地之間,也會有相看兩厭,心生疲倦的一天。所以,淡然心性,各安天命,如此,就真的簡單了。
如若可以放下執念,便可以寂靜安然了。只是始終不能如意,捨不得,放不下,過去、現在、未來,留一份美好放在回憶裏,存一份安然留給未來,我所能做的,就是活在當下
,珍惜眼前人。
我相信時間,總有一天能夠將彼此的生命妥善安放,歸屬於最適合自己的人生。懷一份感念之心,淡看歲月如花,便可坦然、悠然。
每一刻我都在誠實面對自己的心,愛了恨了,即使曾經癡戀成殤,亦不會抱怨,緣分是一種神奇的情感,不屬於你的始終不是你的,而我亦不會勉強,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我一直相信緣分,你愛或不愛,我依舊不悔一場為你執著的風花雪月,你念或不念,我始終將我最安好的心留給你,莫失莫忘。在我最美的年華裏遇見你,將我最深的心寄予你
傾付我半世流年,如若君能記取,我心如始,守一座城,等你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