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選購的“3要點”,要盡早看到,以至於不會花錢

2022112816:51

購買時應注意哪些參數

許多人在購買電視機時,面對各種品牌的電視機,往往會呈現出“不分青紅皂白”的狀態。 作為一名設計師,google tv 推薦買電視的顧客,你無法想象他們最關注的問題是在我們家裏買多少英寸的電視。

其實從以前又小又重的“大屁股”電視,到如今的又大又薄的電視,變的不只是一個尺寸,還有一些畫質、音質等各方面資源配置。而且可以隨著社會生活環境品質化、場景進行細分化,傳統文化電視的畫質、功能也已經不能滿足不了用戶的需求。

如果你追求生活質量,在視頻、遊戲、娛樂等方面也有很高的體驗需求,建議你不僅要注意“多少英寸”,以下三個方面是關鍵!

一、畫質

許多消費者在購買電視時都知道要選擇好的圖片,但什么樣的電視才是好的圖片呢?購買時應注意哪些參數?我想大多數人不能回答這個問題,或者一些人會說,看看分辨率,分辨率越高,就越清晰,就是這樣。

作為一名家居設計師,我對畫面的美感有著“執著”的要求,對一些色彩對比和畫面層次比較敏感。除此之外,我喜歡在業餘時間看電影,對看電影也有很強的體驗訴求。

因此我在挑選電視時,對畫質的要求我們還是具有很高的,結合我家這台TCL T7G真高刷電視II,跟大家可以分享一下在畫質這塊發展需要進行關注學生哪些技術參數:

一是背光分區,這個參數影響電視畫面對比度、控光性、亮度均勻性等等,很多人可能不太理解,就拿我家的TCL T7G來說,它擁有百級分區背光,帶給我的體驗就是畫面更有層次,細節更清晰,亮的更亮,暗的更暗。

第二,峰值亮度,這也是影響電視畫面質量的一個重要因素,簡單地說,峰值亮度越高,電視畫面就能顯示出更多的細節,對比度就會大大提高。如果電視可以播放 HDR 電影,圖像質量會更好。

一般來說,高端液晶電視的標准亮度在800點以上,而 OLED 電視的標准亮度要求在500點以上。此時,將顯示真正的 HDR 電影。我的 TCL T7G 是真正的高刷電視 II,達到了1000位的峰值亮度,高於 OLED,可以真正恢複高動態范圍的 HDR 效果,顯示自然光和陰影的真實細節。因此可以支持 HDR HDR10 + 杜比視覺 IQ 等 HDR 格式源碼,大大滿足我極限觀看的需要。

三是通過屏幕數據刷新率,刷新率控制越高,圖像信息就越安全穩定,體驗更流暢,顯示的畫面就更清晰,對眼睛的影響也越小。因此考慮刷新率越高越來越好,比較分析常見的家用智能電視的刷新率一般來說都是60Hz左右,而我家就是這款以“高刷”為賣點的T7G真高刷電視II,更是一個擁有全通道4K 144Hz的配置,不僅可以玩遊戲更絲滑,看電影也更流暢!